English |

 
首 页 新闻动态 国际外包 热门培训 LCCI国际考试 企业培训 FTBE 国际合作 在线报名 在线试听 关于我们
         
 
   国际外包-->行业趋势
财务外包
呼叫中心
商务英语
IT职业英语
 
 
热门课程   LCCI国际会计网课     真人外教24H口语1V1     在线英语平台     雅思听力及阅读IELTS Listening & Reading     雅思写作IELTS Writing     初级实用英语Practical English Starter  
 
LCCI国际会计网课
真人外教24H口语1V1
在线英语平台
雅思听力及阅读IELTS Li…
雅思写作IELTS Writi…
初级实用英语Practical…
 
会员登录  
用户名:
密码:
   
 
锟斤拷业锟斤拷锟斤拷  
服务外包产业迎来最好时机
 添加时间:2015/11/30

“当前是中国发展服务外包的最好时机。”商务部原副部长、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近日在2015全球服务外包大会上表示,在中国经济调整结构转型升级中,服务外包产业要推动“互联网+”、跨境电商的发展。他预测,在未来的五至十年,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大服务外包市场。

近年来,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,全球贸易和跨国投资持续低迷,而服务业的跨境贸易和投资仍保持了较快的发展势头。得益于服务业全球化的深入推进和中国服务业的繁荣发展,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快速发展,正在成为中国开放型经济体系中最有活力的一个组成部分。

11月21日~23日,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、浙江省商务厅、金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全球服务外包大会在浙江省金华举办。与会嘉宾围绕“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,培育跨界融合新产业”的主题,探讨如何运用和放大服务外包产业创新驱动、跨界融合的力量。

服务外包短板是人才

魏建国在演讲中表示,由于全球看重中国的服务外包市场,国内经济转型也给服务外包产业带来机遇,“互联网+”等国家战略的提出都和服务外包产业息息相关,这三大因素决定当前是中国发展服务外包的最好时机。“中国发展服务外包的短板是人才,如果中国要在未来十年成为全球服务外包第一大国,解决人才问题必须马上入手。”魏建国说,服务外包需要有更多精通英语、日语、韩语以及欧洲语言的人才,甚至是设计师。他举例说,我国服务外包企业在日本市场取得的成功,得益于此前在大连外国语学院培训了大量学习日语和英语的学生,但是在印度的项目,英语却成为我们的短板。

魏建国认为,国家“一带一路”建设的实施也给服务外包带来转型机遇。"一带一路"沿线有65个国家、93个港口城市,存在巨大的市场。这需要我们跟印度、欧洲、日本、美国等共同开辟第三方市场。”

地方政府如何推动当地服务外包产业发展?魏建国建议,地方政府应该加强与国外大城市、国际知名企业的合作,加强人才培训。“金华在大力发展服务外包产业,我们能不能在未来一年之内培训10个班的人才?我们不仅是要做国内,还要"走出去"更好地了解国外市场,更好地走向发包国家。”

打造“金华服务贸易”品牌

近年来,金华以打造“全国电子商务中心、长三角内陆港现代物流中心、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”为目标,顺应全球服务贸易发展大趋势,积极对接国家“一带一路”战略,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。

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说,金华市建有服务外包园区10个、企业500多家,从业人员达3.5万人,已初步形成软件信息技术服务外包、电子商务服务外包、视频娱乐服务外包和影视文化与动漫制作服务外包等特色产业集群。“推动服务外包产业迈上新台阶,全力打响"金华服务贸易"品牌,努力把金华发展成为中国服务外包高地和世界服务外包基地。”徐加爱介绍说,金华服务外包产业配套全、环境优,产业链接和牵引效应明显,“产业群+市场群+城市群”的发展特色鲜明,产值超100亿元的产业集群已有17个。由于产业导向明、扶持举措和要素保障给力,成长空间和发展前景看好。

金华市商务局局长叶新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,金华市区每年安排服务外包专项资金1000万元,去年又创立10亿元的现代服务业信投基金,全力支持和鼓励信息软件服务业、电子商务以及以服务外包为主的国际服务贸易加快发展。

 
 
 

在线留言 | 诚聘英才 | 友情链接 | 诚邀合作

版权所有 西安博雅国际培训学校 本站所有内容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